党群园地

电子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学习传达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411午,电子所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交流会,传达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电子所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殿义传达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讲话,党办主任陈伟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孙殿义介绍了4月9日至10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他重点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大会上做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白春礼首先传达了刘鹤副总理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白春礼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重大专题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党”、深化党建工作体制改革、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八个方面对5年来中科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白春礼指出,未来5年中科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围绕白春礼的报告和研究所的实际,孙殿义指出,我们要始终围绕科技创新这个主线,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求真务实为基石,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提高电子所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研究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强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是要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思想和政治保证,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中,体现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工作中,真正把从严治党作为促进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抓手   

  孙殿义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电子所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上级党组、党委要求认真谋划2018年党建工作,他还结合各部门的不同情况,对党组织开展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上,党办主任陈伟传达了电子所党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各基层党组织还就2018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