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老科协召开2018年年会暨第32次科技研讨会

时间:2018-04-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喜庆十九大、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氛围中,中科院老科协电子所分会于2018年3月27日在电子所102报告厅召开了电子所老科协2018年年会暨第32次科技研讨会。会议由理事长宋家骏研究员主持,参加会议的有40位会员。 

  本次科技研讨会特邀电子所六室主任禹卫东研究员作报告《星载合成孔径雷达(SAR)技术发展介绍》。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在轨卫星国内外的情况,我国的科技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电子所为之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接着他从高分辨率、宽幅等七个方面论述了关键技术;最后提出了令人兴奋的展望。禹卫东主任是一位青年科学家,工作十分繁忙,但为我们老科协的这场报告作了精心的准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使我们己退休的科技人员享受到了一次科技大餐! 

  电子所人事处副处长冯庆作了《电子所离退休干部迎庆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的总结报告。在畅谈十八大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实践活动中,老同志的热情高、参与率高,提出建议20份,征文获奖11篇,并开展了其他多项活动。然后又传达了院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的精神,为迎庆建院70周年、我看改革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 

  老科协执行理事长林世昌作了《中科院老科协电子所分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从科普工作、专家建议、科技沙龙、青年教育、参观院成果展、参加北京市老科总的活动等方面展示了我们老同志的精神面貌和为科技进步作出的贡献。电子所老科协荣获“2017年度学术沙龙工作优秀奖”,张洪来研究员获“2017年度先进个人奖”。 

  老科协理事长宋家骏宣读了《中科院老科协电子所分会2017年度积极分子名单》,共16名,给予口头表扬,以资鼓励。 

  会议进入自由发言阶段,赵桂琴、钮得禄等同志热情的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的学习感悟和撰写征文稿的体会。 

  这次会议还安排了微信使用培训,由人事处张长宏主讲。时间短,效果好,当场成立了老科协微信群,为加强联系和学习交流提供了方便。     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