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财务处与物资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

时间:2018-03-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励非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35日和13日,财务处党支部与物资条件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分别观看了《红海行动》和《厉害了我的国》这两部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果的爱国主题电影。 

  《红海行动》通过对战争残酷的真实描绘和战乱、牺牲的表述展示了一个国家和平稳定的可贵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当我们听到那一句“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接你们安全回家”的时候,瞬间和漂泊在异国他乡的建设者们从内心涌动出对人民解放军的感谢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在我党的领导下,国家在工程建设、科技研发、国防建设、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内政外交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在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工程设计师和施工建设团队的奋斗中实现。当经过12年的建设,港珠澳大桥在伶仃洋上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而它的总设计师林鸣也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壮年到了退休的年龄。正所谓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不变的是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看完两部影片时,都感觉到身上有一股热血在流动,有一股激情在迸发,有一种活力在跳跃。安全稳定的社会是因为军人和军工科研人员的付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是源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汗水和辛劳,这些,又都是因为有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民族站起来了,不再被内战的炮火蹂躏,并取得了国家建设的多项成就。我们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将继续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能力。(财务处 刘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