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八室女职工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时间:2018-03-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36日,八室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大楼的“十八大”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聘请了讲解员对展览进行讲解,期间还就展览内容进行了知识问答比赛。 

  展览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展览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示了中国科学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成就。 

  同志们对每项展示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天眼”FAST采取的我国独立自主的新技术,在国际上处于的领先地位感到由衷的惊奇和敬佩。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科学院!作为电子所人,看到展览中展出的光子雷达技术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同志们对本次展览中采用的声、光、色等多手段多角度对新科技的展示纷纷表示赞赏。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志们不但积极回答讲解员提出的问题,还对新技术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并给展览提出建议。 

  率先行动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作为中国科学院人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八室 刘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