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女职工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时间:2018-03-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是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之年,也是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开局年。为了让广大女职工更好的了解空天信息研究院各研究领域的工作,电子所妇委会于38日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促进科研融合,参观密云卫星地面站”的主题活动。 

  38日上午,风和日丽,位于密云水库南侧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天空格外湛蓝,电子所近200名女职工分别从中关村和怀柔两园区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参观学习。密云接收站是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一个重要接收地点,是我所改革开放初期即开始建设的一项国家关键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每天要接收13颗国内、外遥感卫星数据。优美的环境加上眼熟的科研设施,女同胞们都忍不住各自拍照留念,一时间地面站出现了拥挤的现象。 

  在密云接收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分批参观了地面站建设的纪录片,听科技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地面站卫星数据接收的基本工作原理,参观了地面站的卫星数据接收系统,实时观看了卫星过境地面成像的情况。 

  看到这些先进设施,与同行们交流着最新的工作进展,了解到重大科研设施发挥的作用,每个人都是那么高兴,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映照出大家对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自豪和对科研工作的热爱。(物资处 梁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