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召开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述职考评会议

时间:2018-01-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1月10午,电子所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年度述职考核评议会。党委书记孙殿义、副书记张国庆等党委委员作为评议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所8个党总支和6个直属党支部分别按照电子所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具体要求,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及效果、抓重点工作任务情况及效果、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抓基础工作和其他工作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结合各自部门的科技创新任务和中心工作,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汇报和交流。会议不仅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而且起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积极作用。 

  张国庆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基层党组织的定位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但不能把中心工作就简单等同于党的工作。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下大力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按程序工作,做好表率。  

  孙殿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考评结果优秀的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也对其他基层党组织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2017年的各项工作总体而言比较扎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涌现很多亮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科技岗位的实践也比较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切实起到了促进和保障的积极作用,争取科研经费、促进研究所发展与和谐方面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成效显著。对于下一步党的基层工作,他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谋划好2018年各项党建工作,要有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更紧密地围绕基层部门的中心工作,深入思考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二是要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和提醒身边同志;三是要不断克服党务工作中仍然存在的诸如工作目标不明确、活动内容偏离中心工作、工作推进形式单调、抓手薄弱虚浮等问题,脚踏实地夯实党的各项工作,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实实在在的力量。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