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期刊部党支部开展“红色诗词大会”知识竞赛党课

时间:2017-12-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今年12月,一二·九运动82周年纪念日西安事变81周年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先后到来。为了弘扬革命精神,1214中午,期刊部党支部面向全部门职工开展红色诗词大会知识竞赛党课。牢记红色革命历史重温红色经典诗词。 

  

  

  本次竞赛内容以毛泽东诗词为主同时还包括陈毅诗和叶挺的现代诗。20题目,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竞赛抢答的形式开展,对每位参赛职工进行记分。竞赛党支部书记张宇识命题和主持,并在答题过程中对每题目和每首诗词内容及背景进行讲解。经过激烈的竞赛比拼,于青、杨军、白小晶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竞赛党课重温诗词的过程中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革命精神,增强部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也提升了文学素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高度评价。参加竞赛的职工们纷纷表示这种知识竞赛的党课学习形式,能够让大家轻松的氛围中重温历史和经典诗词作品,对革命历史诗词内容有更深刻的记忆,既有文学方面的收获又有思想教育的意义。也有参赛者表示,在重温毛泽东诗词的过程中,自己再一次感受到豪迈气势感受到革命胜利的不容易革命先烈为我们开创了美好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在珍惜今天的同时去开创美好的明天。 

  (期刊部 张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