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四室研究生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时间:2017-12-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继党的19大胜利召开后,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30室研究生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两弹一星一个基地,一丰碑。它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纪念馆坐落于怀柔区怀北镇,总占地6000平方米,以资料照片实物、模型等展示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学科历史展厅三个展厅,对我国两弹一星研制有了详细了解,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展馆内的一张张照片及照片后陈封的故事撼动着每个人的心。我们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投身科研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以及支撑他们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 

  此次参观,获益匪浅。我们应以之为榜样、为动力,在条件优渥的今天,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四室 卢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