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六室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一段长征路”徒步活动

时间:2017-12-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11月24日,北京已初冬,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近130位职工分别从中关村和怀柔,兵分两路前往“长征路”的起点——延庆京北大峡谷水泉沟。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一段“长征路”为主题,联合党支部进行,开展团队建设,加强部门凝聚力。 

  虽然窗外是一片萧瑟的冬景,但是在车内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同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做起了表情传数的游戏,为了能正确地把数字信息传递给第一排的人,大家一个个都成了活动的“表情包”,但由于“误码率”过高,常常导致第一排的队友露出疑惑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一阵欢笑过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进行了破冰及分组后,开始徒步之行。 

  穿上各组的队服,我们正式向大峡谷挺进。谁曾想到,巨大的困难也随之来临,“长征路”果然并不简单,同事间的互相帮忙和扶持是这冬日的温暖。小心翼翼走过结冰的道路,手脚并用爬过巨大的沟渠,大家都不忘扶持一把别人,小伙子们争先帮着东西多的同事拎包。大家热闹的用过露天自助火锅餐,队伍重新上路,依旧是乱石冰冻,后半段甚至更加艰险,但大伙早已不再畏惧眼前的困难,轻车熟路般继续向水长城迈进,最终在下午4时许抵达水长城公园门口,最艰难的一段路被我们征服!尽管都是大汗淋漓,所有同志们都坚持下了整个活动。 

  继续前往水长城最高处,在最高处的烽火台每个队伍挑战了“七手八脚”的团队游戏,各出奇招,摆出各异造型,体会团队协同力量。本次的徒步活动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六室红色徒步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结合党员教育活动,重走一段“长征路”;选取的徒步道路有一定的难度,让大家体会了长征过程红军面临的险境,同志们的体力和意志得到了考验;通过团队合作和对抗,进一步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大家更积极的投入工作,为我们热爱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再创辉煌。(六室 岳义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