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九室党总支组织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时间:2017-12-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率先行动兴科技 砥砺奋进强国家——九室党总支组织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科技事业蓬勃发展,中国科学院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家高速发展的这五年里,积极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创新贡献。2017年11月29日,九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进入展厅,本次展览的主题——“率先行动,砥砺奋进”首先映入眼帘。这看似简单的八个字,不仅点明了中科院人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开拓精神,更道出了他们科研路上的执着拼搏和锐意进取。而随着参观的逐渐深入,这八个字承载着的“累累硕果”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同志们面前。 

  中国科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指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科学前沿开拓。中国科学院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无论是国家授时中心的精准报时还是国产超级计算机“模拟”精细宇宙、中国“天眼”球面射电望远镜还是深水油气资源勘探“千里眼”,还是重离子精准无创手术刀还是稻田生态高效种养,无不体现出中科院人科研的深度和广度——大到“上天下海”,细至“万户千家”。此外,中国科学院还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和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 

  科技成果展的参观虽然一下午就结束了,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才刚刚开启。令人耳目一新的成果展览不仅开拓了同志们的视野,更加激起了同志们为未来科技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坚定了同志们不惧困难、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决心。中科院人定当前赴后继,为祖国的科技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九室 谢精玉 魏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