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八室党总支开展“知青岁月”主题读书活动

时间:2017-11-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初冬伊始,落叶缤纷,八室党总支启动了热火朝天的读书活动,主题围绕所党委给每位党员发放的党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以及党总支为每位党员购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展学习。这项工作是党总支年初制定的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各党小组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2014年9月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入了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闭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受到国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此后3年多来,习近平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中共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丰富、更加系统。为了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帮助国内外读者了解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的系列采访实录,从2016年11月底到2017年3月中旬,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连载。这组采访实录共采访30人,其中既有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把总书记青少年时期踏踏实实干事业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在读者面前,让人们真切地看到了人们领袖确实来自人民,人民领袖确实为了人民 

  总支严格贯彻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开展三会一课”,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文件资料,要求每位党员深刻理解和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到踏实工作,锐意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八室  闫雯 王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