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高分办党支部组织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活动

时间:2017-11-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感受红色足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118日,高分办党支部党员代表利用周末时间,举行了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光荣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日活动。党员们来到了位于北京顺义区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它再现了焦庄户劳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利用地道、地雷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 

  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门口,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题词“兵民是胜利之本”纪念碑,在领誓人杨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珍贵影像资料,以及挖地道用过的铁锹、小镐、枪炮等武器,回顾了“七七事变”爆发后党的组织带领焦庄户全村农民同日寇开展艰苦卓绝武装斗争的历史画面;重走了该遗址修建的803米地道,地道内可见供防水、防毒气的翻板,当年的煤油灯现已更换成电灯,通往各个射击点的出入口已被栏杆隔离开来,还有单人掩体、陷阱、指挥所、会议室等设施,焦庄户人民在实战中不断改造、扩展形成了村村相连户户相通的“地下长城”,在此后战争中沉重地打击敌人,有效地保护了自己。纪念馆中吕正操将军曾题写“地道战是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创造,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坚强堡垒”、杨成武将军曾题写“人民战争的伟力,战争史上的奇观”,肯定了勤劳、勇敢、智慧的广大劳动人民在抗战中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更加坚定了我们新时代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是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回顾历史、重走地道,是激发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力量,鼓舞全体党员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热情。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给自己“加压”、“充电”,努力为电子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分办 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