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

时间:2017-11-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让老同志们了解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的众多创新成果,2017年11月7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70余人参观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参观在“四个率先”的视频展示中开始,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场面庄严肃穆。紧接着,展览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等方面,为大家生动的展示了“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成就。老同志们兴致勃勃,聚精会神,不时的向工作人员询问技术发展细节,他们作为老党员,深刻体会到中科院率先带领新一代科技人员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迈出了巨大历史性的进步,感到非常的欣慰与骄傲! 

  离退休党总支还为党员们发放了《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和新《党章》,并在参观泰康人寿养老院的路途中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各抒己见,谈论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场面热烈,充满了正能量。 

  (人事处  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