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园区处党工参观中国园林博物馆

时间:2017-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1029日,周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园区管理与建设处党支部及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到中国园林博物馆参观。 

  中国园林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园林专题并全面展示中国和世界园林的国家级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永定河畔鹰山脚下。于2013518日落成开放。园博馆占地6.5万平方米,由主体建筑、室内展园与室外展区三部分组成。 

  中国园林博物馆以“中国园林——我们的理想家园”为建馆理念,被誉为“有生命”的博物馆。作为公益性永久的文化机构,是收藏园林历史文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园林艺术魅力、研究园林价值的国际园林文化中心,承担科普教育和学术研究的双重使命,全面展示中国园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多元的功能以及辉煌的成就,展现园林对人类美好生活的深刻影响。 

  作为电子所园区建设与管理部门的职工,看到有关园林建筑设计、园区绿化艺术的展示,同志们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认真观看,纷纷赞叹中国园林艺术之博大精深,作为园区建设和管理者,可以从中借鉴很多对工作有益的经验。大家在游览中边参观边交流,气氛融洽,身心愉悦。  (园区处  苏东) 

    参观感悟: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园区处党支部活动 (点击下载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