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期刊部党支部与部门分工会联合举办参观纪念活动

时间:2017-09-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和九·一八事变86周年,九·一八纪念日前夕,期刊部党支部联合部门分工会共同组织部门全体职工前往古北口抗战基地开展参观纪念活动。 

  首先,党支部组织大家前往古北长城抗战纪念碑及烈士陵园参观。党支部的党员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介绍了古北口抗战的历史。古北口战役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1933日军进犯山海关威逼北京,中国军队第一次进行大规模反击,进行了持续四个多月的战役,终因敌我力量悬殊而失败1934年国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北平分会为纪念牺牲的抗日将士设立“古北口保卫战阵亡烈士之墓”1997年,时任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为古北口战役纪念碑题写碑名。同志们来到在纪念碑前参观缅怀先烈,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下午,大家来到古北口司马台长城参观。司马台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初年,是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长城,历经过战火硝烟,记录着民族精神,目前也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司马台长城以奇、特、险著称大家在攀登长城过程中互帮互助,战胜艰险,最终到达瞭望台上俯瞰。 

  

  

  晚上,部门工会组织大家来到古北水镇开展了健步行活动,随后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参观感想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期刊部党支部书记张宇识主持,期刊部白小晶、刘京霞两位党员同志以及部门分工会主席于青同志分别发言,她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很有教育意义,又在促进同事之间交流增进感情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有利于让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回到工作岗位,希望以后的工作中,党支部还能联合部门工会组织此类活动。参加活动的其他同事也就此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期刊部的党员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从心策划,精心组织细心准备,热心服务,群众感受到了身边党员的先进性。(期刊部 张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