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射电日像仪

时间:2017-09-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走近科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 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射电日像仪 

 

 

  201798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内蒙古正镶白旗明安图镇参观学习国家重大科研装备-射电日像仪。 

  射电日像仪是我国新一代太阳专用射电望远镜,具有在超宽频带上同时以高时间、空间、频率分辨率进行太阳观测的能力。该系统建成使我国在太阳射电观测领域跻身世界前列,极大的提升我国在 

  太阳活动和灾害性空间天气预报方面的能力。射电日像仪台站地处明安图草原深处,国家天文台牵头建设,系统核心的控制、数据接收、处理子系统由我所六室十室研制。 

  机关党总支联合十室党支部开展了此次支部活动,党员一行参观了日像仪天线阵和室内系统控制、数据接收、处理设备,了解了日像仪基本原理我所承担的科研建设工作情况,并于天文台明安图站工作人员就日像仪应用及我所科研服务保障进行了交流。参观结束后机关党总支和十室支部就支部建设、党员活动服务科研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走近科研活动机关党总支品牌活动,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学习重大科研设施重大科研活动,使广大机关党员有机会深入科研外场,实地了解外场科研工作,了解外场科研人员工作的艰辛。机关党总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促使机关党员能够更好的服务科研工作及科研人员,真正把党员先进性及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不忘初心,机关党员将围绕科研中心工作,继续为我所科研工作服好务,为支部建设作贡献,为党旗增色。 

  (科技处  党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