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8-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822日下午,电子所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书记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和党建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孙殿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学习讲话,深刻理解领会精神,对领导和推进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孙殿义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和推进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必须要在围绕中心工作,善于谋划,把握创新发展的先机、特点和规律,领导、推动、促进科技创新上发挥作用。他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不能放松学习,要把规定的学习内容落实到位,并结合学习心得更好地谋划和推进下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 

  孙殿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要紧密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瞄准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立足于科技创新实践的现实,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意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想实招,下实工,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扎扎实实的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孙殿义还就电子所党务干部培训、创新文化建设、迎接十九大等一系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所党办主任陈伟还部署了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有关选举工作,并传达了电子所党委2017年度党费收缴工作方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和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进展、亮点特色、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