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召开“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科研先锋报告会

时间:2017-07-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会议现场

 

凝神倾听

 

孙书记总结讲话

 

所长助理付琨作报告

 

张瑞作报告

 

肖灯军作报告

 

纪奕才作报告

 

韩海东作报告

 

 

    2017年7月20日下午,电子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科研先锋报告会在科电大厦报告厅隆重召开。举行科研先锋报告会是电子所党委根据院党组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工作的要求,结合研究所具体实际开展的一项重要党建活动。电子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00多人出席报告会。党委书记孙殿义出席会议并进行总结发言,党办主任陈伟主持会议。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时在中关村园区和怀柔园区进行。 

  报告会上,所长助理付琨、四室张瑞、六室肖灯军、十室纪奕才、机关韩海东等5名党员同志作为科研先锋代表,分别以“电子所苏州研究院科研创新成果”、“坚定信念 知难而进”、“航天二三事”、“创新进取、矢志不渝”、“胸怀坚定信仰  肩负崇高使命”为题做了报告。他们围绕各自科技创新岗位的具体实践深刻阐述共产员如何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的认识和理解。他们的语言质朴无华,只是通过一个个平凡生动的事例,或一些发自内心的想法和一点工作的切身感悟,就把科技岗位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展现无遗,就把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的科技岗位作风阐释得入微入理。 

  会上,孙殿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5名报告人在不同科技岗位上发挥了党员的团结、带头和引领作用。他指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重大考验,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针对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电子所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规律和研究所的任务特点,把航天精神的“严、慎、细、实”落到实处,特别要注重科技岗位的作风建设,要把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贯穿到科技工作的作风中去。无论是科研岗位还是管理岗位都要锐意创新,科研岗位直接为国家战略目标服务,管理岗位为科技人员和科技任务服务。他认为,从严治党首先要在政治上体现担当精神,真正把理想信念建设具体化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其次,一定要立足科技创新岗位,体现工作担当,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的第一要务,落实在科技发展、科技报国的具体工作成果中去;再次,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一项工作中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继续深入学习科研先锋的精神,把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体现在更大的科技奉献中。他还对参会纪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