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十二室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

时间:2017-07-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2017年7月12日,十二室党支部开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党课活动。十二室全体党员同志及大部分群众均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会议由十二室党支部书记刘霖主持。会上,刘霖书记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及议程,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阐述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重大意义。 

  突出强调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实践要求,要求党员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政治意识:讲政治是突出特点优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核心意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当是领导的一切;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 

  全面解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及必要性。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变成常态。咬耳朵,是当面提醒,让其注意苗头性问题和群众影响。扯袖子,是及时阻止,让其悬崖勒马。红红脸,要求我们不断接收群众的批评,并主动自我批评。出出汗,要求我们多动脑筋,常下基层,吃苦耐劳,勤抓实干。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之中,“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不仅要求党员干部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同时还要求党组织加大监督力度。 

  会后,喻忠军主任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大家学习好会议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意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以科研任务为中心,把学习落在生产研制任务上;把好产品质量关,增强责任意识。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十二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及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不断增强部门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12室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