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工会组织“家庭急救知识与技能”的讲座

时间:2017-07-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4日下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秦宇红博士偕同北大国际医院公关部主任、医学继续教育负责人付琳,急救善使助理柳青大夫等来我所做了“家庭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的现场培训。此次培训是在院行管局“3H”办公室和中关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所工会负责组织的,怀柔主会场和中关村分会场共有100多人参加 

  秦大夫首先从家庭急救知识的种类(如发热、疼痛、心慌、外伤、动物咬蜇伤)出发,讲述他们的临床表现、以及如何正确处置等。 

  其次讲解了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判断与呼吸,重点对心肺复苏的技能进行了培训。 

  在实际操作环节,秦大夫利用模型亲自对心肺复苏的整个环节进行指导,同志们也在几位大夫的共同指导下积极操作,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巧,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学员表示,掌握自救的能力很有必要,我们身边一旦出现这种紧急的情况,就可以马上出手相助,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时间,甚至能挽救病人的生命。 

  (综合办  贾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