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期刊部党支部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7-07-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七一前夕,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专题展览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依照时间顺序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展览中,艺术雕塑的宏伟气势图文并茂的历史再现让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感触良多。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组织部门主要领导和全体党员进行七一座谈,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张宇识主持。座谈会上,党员们首先发表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感受,讲述了自己重温历史心情。随后,张宇识同志向全体党员们传达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学习内容,强调全党同志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座谈会还就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避免泛政治化议题进行学习交流,部门领导和全体党员就相关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最后期刊部主任刘团结研究员就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发表讲话刘主任指出,期刊部承担着电子所期刊的建设发展工作,电子所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是具有影响力国际化期刊。全部门要共同努力加快期刊建设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作用,提升我国在科研方面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期刊部 张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