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2017-05-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参观装备

 

地震斜楼体验

 

急救

 

加油

 

结绳训练

 

听课

 

斜楼体验

 

合影

    

  2017428日,电子所工会与综合办联合组织了“应急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共有70多名工会干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培训旨在提高工会干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应急安全意识,加强团队凝聚力建设,增强自救互救技能,更好地维护研究所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一大早,参训人员集体乘车来到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经过简短的开班动员,学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培训课程。斜楼训练场体验课程让大家了解了地震现场后的空间、基础生命三角空间和震后自救互救的知识;逃生烟道体验让大家体验了火灾现场,通过团队合作进行逃生,增强了团队合作与凝聚力;逃生绳结学习,让学员们学会利用绳结技术高空逃生;心肺复苏技能学习,让大家初步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的要领;另外学员们还参观了救援装备室、中国国家队救援队荣誉室,观看了灾难4D电影等。 

  学员们通过一天紧张而富有挑战的培训,一致认为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式和实操培训,形式新颖、印象深刻、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还掌握了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的技能。大家希望这种培训能够进一步深入开展,为电子所打造一支有初步救援能力的骨干队伍。 

  (所工会 曾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