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7-03-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组部、院人事局和京区党委的有关要求,电子所党委全面、认真、深入地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研讨工作。2017328日下午,电子所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学习研讨会,针对基层党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各支部书记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孙殿义传达了317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的重要精神,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中心工作两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办好中国的事儿,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要紧密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他要求,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必须要在围绕中心工作,领导、推动、促进科技创新上发挥作用。他指出,我们的党建工作在促进创新方面力度还不够,还太软、太虚,科研和党建结合还不够,促进作用还不明显,特色还不鲜明,我们要回答党委应该怎么做、党支部应该怎么做、党员应该怎么做的问题。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瞄准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实现中国梦、推进实现现代化这个目标,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意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想实招,下实工,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扎扎实实的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所党办主任陈伟还传达了电子所党委2017年度工作要点,并通报了2016年度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综合办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