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七室组织生存岛拓展活动

时间:2016-12-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金秋10月,秋高气爽,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七室分工会在生存岛基地组织了职工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事们积极参与,在短暂的一天活动中,大家一起流汗,一起欢呼,一起讨论,一起感悟,一起收获。 

  早上7点所有成员在电子所南门集合出发,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位于怀柔区的生存岛素质拓展基地。经过简单的休息整顿后,素质拓展活动在上午九点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开训仪式,将所有队员分为两队,并且分别选出张琦和葛洋作为两队队长,教练分别向两个队长授予了队旗,两位队长用各具特色的方式激励自己的队员并表达了必胜的决心。  

  上午的拓展活动是通过山地障碍赛的形式进行的,比赛开始前教练带领所有队员进行了必要的热身活动并讲解了竞赛项目中的注意,之后竞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场面热烈,气氛活跃,两队队员精诚合作,相互支持,先后体验了“步步高”、“高空钢丝”、“高板障碍”、“曲径通幽”,“合力过桥”,“爬网”等活动,其中大家对“合力过桥”的反响最为热烈。这个项目一共设有六个桥墩,每队只有一个长度可以搭到两个桥墩的木板,每个队需要利用这仅有的一个木板全员从桥的一端移动到桥的另一端,用时少的一方获胜。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两个队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热烈讨论过桥的方案,为了在不失误的前提下更快的完成比赛,各队将过桥的每一个动作都进行了设计。整个游戏培养了各队的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团队执行力,让每个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在进行完激烈的山地障碍赛之后,进行了午餐和简单的午休。下午的拓展活动主要个人体验为主。我们首先体验了需要胆量勇气的高山飞降项目,所有成员均克服了对高度的恐惧完成了挑战;之后体验了需要力量与耐力的攀岩项目,葛洋与贾颖新成功攀到了最高点,敲响了胜利的钟声;最后我们还体验了需要冷静与稳定的射箭项目,其中胡建民百发百中成为名副其实的“神箭手”。 

  整个活动中既有个人项目,又有团队项目,既通过对自我极限的挑战和突破,释放了工作压力,克服了心理障碍,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培养了我们勇于开拓、坚韧不拔的心理素质;又通过团队协助、分组竞赛等形式,培养了队员的创新应变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这次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同事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我感觉已经完全融入七室这个朝气蓬勃的集体。七室这个集体将更加团结,更加和谐奋勇前行。(七室 赵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