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九室学生党支部参观军事博物馆感想(两篇)

时间:2016-11-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一

  这次室里面组织的党组织活动,让我有幸去参观了一直很想去的军事博物馆,早早的期待着去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情怀,在这个和平新时代背景下,他们热血奋战,奋勇杀敌的情景不会有了,但是他们那种为国捐躯,不怕牺牲的精神必须是被我们铭记和学习的,也注定了永垂不朽。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了军事博物馆,正好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军事博物馆展览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征途。一进门英勇的红军战士塑像就站立在大厅进门前,是那样的雄伟。虽然衣服感觉破破烂烂,但是从他们那坚定的神情,看出了他们勇往直前,永不回头的精神,那怕前面困难重重,也要坚持到最后,从来没有后退过,这种坚持不懈,为国为家奋斗终生的热血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好好学习的。虽然和平年代的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硝弥漫,但是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奋斗终生是我们的使命。科技发展的道路也是曲折蜿蜒的,同样的充满着困难与荆棘,我们需要红军长征的精神不断激励我们前进。 

  走过前面大厅,里面沿途开始展示着红军的长征从开始到结束的壁画,以及当时真实拍摄的宝贵照片和一些收藏的红军使用过的枪支和器具,看到这些残缺的锈迹斑斑的东西,他们承载着红军革命先烈的希望与勇往直前的精神。革命先烈们硬是靠着这样的小米加步枪,打败了了敌人的飞机大炮,这里面不仅需要领导的英明指挥,更是需要这些红军战士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才换来着来之不易的胜利。缅怀他们的同时,更要学习他们艰苦卓越的精神,把这样的精神应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更要起到先锋带头的作用,这是作为党员的基本使命。 

  感谢党支部给我的参加这次党支部活动的机会,更有幸能在红军胜利80周年庆的展览时,参观军事博物馆,红军革命先烈用满腔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繁荣的年代。继往开来,秉承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在新时代篇章中艰苦奋斗,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中,要更加的刻苦努力,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艰苦奋斗。 (谢虎成)

  二 

  金秋十月,不仅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令人回眸的季节。遥想80年前,中国革命军在我党的领导下取得长征的胜利,为之后的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为此,我们电子学研究所九室学生支部的党员怀揣着庄严肃穆的心情乘车到军事博物馆参观,重温那一段艰苦而光辉的岁月。 

  红军长征的那个年代,中国处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境地,社会危机四伏,日寇野蛮侵略,国民党反动派置民族危亡于不顾,向革命根据地连续发动大规模围剿,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到了危急关头,中国革命到了危急关头,中华民族到了危急关头。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从193410月至1936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肩负着民族希望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红军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这些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长征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不逃避,不推脱,做到遇到困难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在遇到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矛盾的时候,做到舍弃个人利益,保证集体利益,工作学习中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在遇到需要加班加点的时候,不抱怨,不消极。严于律与宽以待人,做到一个党员该做到的事情。 (范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