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室组织女职工编制手绳活动

时间:2016-11-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愉悦女职工身心、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共建和谐研究室2016118三室妇委会和工会联合组织了以"编制祈福手绳表达爱与诚为主题的编制手绳活动 

  从古至今人们总是愿意佩戴吉祥的手绳以祈福慧安康向自己或爱的人表达爱与诚本次活动在全室女职工中开展大家在现场集体讨论、研习编制了蛇结和金刚结两种常用绳结的编制方法。通过亲自动手学习编制,并最终完成一条祈福手绳,有助于女性了解中华传统绳艺,了解传统手艺饱含的智慧和乐趣,在手脑并用中磨练性情、提高审美,同时展现了三室女职工知性的动人一面。 

  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相互交流、彼此协助,浓浓的暖意在深秋的午后慢慢扩散。短暂的一小时学习时间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并深深领悟到手工艺术品的不易,也体会到双手创造出的劳动的价值所在。 

  (三室  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