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四室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现代工厂

时间:2016-11-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1日,四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技术骨干参观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参观学习现代科技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模式,依靠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尽可能减少人为参与的制造工序,实现生产和运输的高自动化率。 

  在公司公关部接待员的引导下,同志们观看了北京现代汽车的企业宣传片,宣传片中详细介绍了北京现代汽车在北京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观看结束后,接待人员讲解了目前北京现代在生产主要车型,随后参观了总装车间。接待员详细介绍了汽车装配和检测的过程,装配线机械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工人只是负责螺栓的安装及整车的检测。 

  总装车间生产线由内饰线、底盘线、最终线和OK线首尾相连组成,共具有229个操作工位,采用先进的柔性化混装线,可实现多车型混装。北京现代的总装车间是机械行业现代化大规模流水线生产的典型代表,通过模块化装配、即时生产、零库存管理等精益生产方式、一流的工艺装备以及可靠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保证了每一辆商品车坚如磐石的品质。 

  此次参观,我们不虚此行,收获颇多,不管是生产方面还是管理方面,抑或是企业文化方面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四室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