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一室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及红螺湖鸟岛团队建设活动

时间:2016-11-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15日,为了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同时增进部门成员之间的了解,提升部门凝聚力,一室党支部与一室工会联合组织了这次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及红螺湖鸟岛团队建设活动。 

  早晨7点半,20余位部门成员在大雾中从所里乘车出发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内,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改造而成,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在研究生志愿者的讲解下,配合展览厅上的史料图片,大家深深被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感动,并表示作为中科院的一员,也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大家前往红螺湖鸟岛开展团队建设活动。热身小活动、报数分组、征集队名、改编队歌,让大家迅速的互相熟悉起来并激起了大家的热情。“超音速”、“指压板挑战”、“蛟龙出海”及“木鞋”等项目,无一不考验着团队的执行策略和默契配合程度。活动中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的景象。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大家的汗水尽情挥洒,平时的疲累纾解在晴朗的碧空下、清爽的山水间;彼此配合共同参赛,增进了了解,团队凝聚力得以提升。 

  在对为期一天的活动进行总结时,大家表示要把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及团队建设中学到的团结与协作精神带回到科研工作中,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室 卜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