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九室党总支组织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时间:2016-11-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秋风送爽,晴空万里,阳光温柔。想起曾经毛主席在《清平乐·六盘山》中写到“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而今距离193610月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在会宁胜利会师已有80周年。1026日,九室学生党支部参观了军事博物馆的“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真切地感受了那段不朽的历史。 

  二万五千里长征,历时两年,其间共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恶劣条件下战火硝烟中更闪耀着无数动人的故事。大家认真地观看画作与说明,遇见了很多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展出的长征途中的物品文件也让我们对历史事件了解的更深入。 

  读史使人明智,知史才有传承,80年过去,新时代下依旧有新的命题,习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九室 惠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