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九室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大会

时间:2016-11-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20161026日中午,九室党总支在科电1108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合格党员,创新研究”为主题,进行了一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由总支书记王军波主持,职工支部及学生支部6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军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强调了总体要求和各阶段的学习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认真完成前两个阶段的学习目标,结合实际,争做合格党员。 

  而后,观看了《做合格党员》的视频。该片请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为讲述人,多角度解读十八大党章内容,重点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重要内容,讲解内容注重与基层实际结合,引导广大党员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中的“两学”只是过程,“做”才是关键,而且合格只是“底线”,优秀党员的“高线”是正当的目标。 

  接下来,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创新之路》。该片是对当今世界创新格局的一次梳理和暸望,以世界上几次重大的产业升级为线索,发掘其形成原因、核心技术、重要人物等等。挖掘创新的生存土壤和背后的运行机制,找到创新之路上可供借鉴的标杆,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寻找他山之石。本次观看的第二集“科学基石”讲述了如何用科学基石铺就一条创新之路。“要永远保有挑战的精神,多数时候挑战权威结论是无果的,但是有时候,哪怕只有一次成功,科学就有了飞跃”;“所有以科学知识为前提的创新,需要的时间最长,跨度也最大。从科学到技术,到产品,到大众接受,需要相当的周期”;“一个古老的文明在等待科学为它重新点燃光辉”。句句解说词都是对我们这些科研工作者的指引和鞭策,全体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做一名勇于创新的合格党员。    

  九室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