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和声学所联合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6-11-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关爱科研人员健康,构筑创新生态环境——电子所和声学所联合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带领大家做动作

 

带领大家做动作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科研人员服务,提高科研人员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 1028日下午,在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由电子所工会和声学所工会联合举办了《碎片式微运动》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牛国卫教授做精彩报告,电子所中关村园区、怀柔园区职工和声学所职工共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牛国卫教授针对科研人员工作忙,缺少整块时间锻炼,长时间面对电脑,伏案工作,容易引发颈肩腰腿痛等一系列健康问题的特点,现场通过纠正坐姿、带领大家快速搓手、教会大家三个小动作缓解肩颈疲劳等微运动,告诉大家,运动无处不在,无时不能,无论在办公室、公交车上,甚至在家里的电视机前,随时随地都可以做,都可以利用“碎片式”时间,轻轻松松锻炼身体。 

   整个讲座内容精彩,互动积极,在牛教授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现场练习,真正体会到了“微运动”的好处,锻炼身体的益处,强化了让‘微运动’带来大健康的理念。讲座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 工会  曾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