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十二室组织金秋登山及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时间:2016-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20161022日,十二室党支部与部门工会、部门妇委会联合组织以“铭记历史,强健体魄,缅怀先烈,完善自我”为主题的徒步攀登活动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此次活动得到部门成员的大力支持,室内成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追忆历史,传承文明。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思想建设,激发室内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并把‘两学一做’精神与当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所从事的科研事业当中。 

  十二室成员一大早便抵达慕田峪长城,长城上下,红叶遍山。徒步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相互鼓励,尽管山路陡峭,仍有许多同事爬到了最高的烽火台,展现出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登山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增进了党员与群众,职工间的友谊,增加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部门的凝聚力,最终还让大家锻炼了身体,使大家强健体魄。 

  之后大家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追忆“两弹一星”攻关史、“两弹一星”攻关人物与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展览厅墙上的文字,仔细聆听志愿者的讲解,还积极的与志愿者展开讨论。通过追忆中国科学院建成历程和 “两弹一星”攻关历史,大家深深被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不断完善提高自我修养,作为科研工作者,为国家的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强健体魄、完善自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道路继续前行,以正确的历史培育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结果。(文:十二室王毅 图:十二室 童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