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退休党总支组织忆“两弹一星”主题活动

时间:2016-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电子所退休党总支于1026日组织了《忆“两弹一星”伟大历史、看时代新变化》专题退休党总支实践活动,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共有90余名退休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念馆坐落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在中国科学院原怀柔火箭实验基地原址建造,分为三个展厅,分别展出:两弹一星攻关史、两弹一星攻关人物与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三部分。老同志们耐心的听着研究生志愿者的讲解,回顾着科学院人为国家做出的历史贡献,感慨“两弹一星”这彪炳史册的伟大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最杰出的科学家们几十年传承至今的科学精神与风骨,同时也为自己曾参与其中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随后,在研究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老同志们乘车参观了国科大怀柔校区的新风貌,感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践行“科教融合”办学方针独居特色、浓厚的育人文化氛围及优美的自然风光。 

  最后,老同志们回到了电子所怀柔食堂就餐,餐后参观了电子所怀柔园区,老同志们个个兴高采烈,感受着电子所发展新气象,希望继续为电子所的发展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人事处  张长宏)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有感 

  党中央号令一声下, 

  科学院挂帅立马上。 

  调兵遣将布阵奋战, 

  设备简陋巧干实干。 

  两弹一星捷报频传, 

  全国欢呼国威军强。 

  元勋功绩青史留芳, 

  拼搏精神世代相传。 

  新的长征号角吹响, 

  中华复兴再创辉煌。  

  (退休职工 李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