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质量处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古北水镇系列活动

时间:2016-10-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022日,质量处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知识竞赛-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并到古北水镇开展秋游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工作,质量处党支部在前期学习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围绕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内容,以知识问答、学习体会、学习感想等多种形式展开,通过知识竞赛,让大家在学习的基础对“两学一做”的要求及知识进行进一步梳理和思考。 

  竞赛结束后,大家前往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共有三个展馆,里面以大量的文字、图片及实物记录了这场发生在1933年的惨烈战役,歌颂抗战英烈、揭露日军的凶残和暴行。 

  193335日,日军进攻古北口,在古北口长城,抗日爱国将士们在武器装备落后、补给不足的情况下奋勇抗击侵华日军,以牺牲近万人的代价歼敌5000多人。古北口战役,是当时长城抗战作战时间最长、战斗最为激烈的战役,也因此被称为“激战中之激战”。 

  中国抗日官兵阵亡将士的尸体后来由当地民众掩埋在南天门-古北口等处的山脚下。乡亲们在掩埋尸体时,不禁为这些爱国者而挥泪!时至今日,当我们看到这些文字、实物和照片,仍然能够感受到当时战争的残酷,深深为抗日将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气概所折服,他们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让我们感到了心灵的震撼,更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 

  随后,大家一起到古北水镇参观游览。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北水镇,古朴、典雅、风景如画。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无不展现了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处处显现着安静祥和。这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激发爱国爱党情怀。缓解工作压力,愉悦身心健康。(质量处 崔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