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八室党总支召开发展党员说明会

时间:2016-10-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按照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2016920日,八室党总支在科电大厦916召开了发展党员说明会。八室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研究室有意愿入党的人员参加了说明会。 

  说明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八室党总支书记讲明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标准,以及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指出党总支发展党员必须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严格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总支书记还介绍了总支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发展党员的情况。随后,组织委员以党总支整理的“党员发展及转正程序流程图”为基础,详细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入党的各个考核节点及需要准备的材料等问题。最后,党总支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大家的思想动向,回答了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和疑惑 

  多年来,八室党总支始终将发展党员说明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年度例行工作。最近几年共从优秀科研骨干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十余名,发展党员说明会已成为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有力抓手。 

  (八室 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