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高分办、物资处党支部组织赴太阳村献爱心活动

时间:2016-09-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合影

 

参观园区

 

参观太阳村孩子们宿舍

 

渴望照相的小女孩

 

   2016911日,高分办、物资处党员代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以“感恩社会、拥抱幸福”为主题的太阳村献爱心活动。太阳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是一家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无偿代养代教的非政府性的慈善组织。 

  高分办、物资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为太阳村的孩子们捐助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书籍、文具、衣服、体育用品等物品。在太阳村李红军老师的讲解下,大家观看了太阳村从创建至今的发展纪录片,片中老人和孩子无助的神情,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随后,高分办和物资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跳蚤市场和花卉市场,看望了正在打扫卫生的孩子们,并开展了互动与交流。太阳村的孩子们遵守严格的作息时间,除了在板桥村小学和赵全营镇中学的学习以外,生活中孩子们还需要种植农副产品,打理花卉市场,经营跳蚤市场,清洁宿舍及园区卫生。太阳村的孩子们大多有着超越年龄的懂事与成熟,自理能力强,懂得珍惜生活中的所得,很多孩子把老师发的物资积攒起来,等待探监时带给监狱里的父母使用。 

  早在去年夏天,高分办的党员同志们已经来到太阳村进行了慰问捐助,并将其作为支部的特色活动保留了下来。一年之后的太阳村有了更高的社会影响力,太阳村的工作人员遵循一切从孩子出发,一切为了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原则,各方面的管理也更加规范化。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献爱心活动,了解了太阳村经营及发展遇到的困难,体会了孩子们日常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发掘了太阳村老师与孩子们真正的需求。同时,党员同志们的身心也得到了净化,树立起了“感恩社会、拥抱幸福”的阳关心态。对于高分办、物资处的每一位党员而言,通过实际行动落实“两学一做”宗旨,践行“三严三实”精神,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付出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高分办 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