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纪念建所60周年”研究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7-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76日下午,中科院电子所“纪念建所60周年”研究生篮球赛总决赛在中科院化学所篮球场地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电子所团委主办,电子所研究生会承办,全所各部门均派研究生组成5支代表队进行角逐。 

  本场决赛双方是九室篮球队(红队)和十室篮球队(绿队)。上半场开始后,红队队员利用绿队防守漏洞先进一球,取得全场开门红,随后绿队不甘示弱,也立马回敬了红队一个球将比分拉平,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绿队以1分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开始后,红绿双方队员都加强了各自的防守。比赛刚开始不久,绿队队员配合默契,连进两球将比分优势扩大。红队队员面对劣势,不轻言放弃,努力追赶比分。当全场比赛还剩5分钟时,红队落后绿队5分,被迫背水一战。此时,红队队员拼抢更加积极,配合更加默契,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成功反超;而绿队也拼尽全力,希望挽回败局,无奈红队关键时刻投出一记三分,分差扩大至4分,绿队再也无力回天。最终,十室以微弱的差距遗憾败北,九室终于摘得桂冠。 

  本次篮球赛作为中科院电子所 “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较好地调动了各部门研究生积极性,促进了研究室间的交流,并彰显出了中科院电子所学子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电子所团委、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