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二室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二学习

时间:2016-06-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二室党总支“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二:   学党规,讲制度,促进科研管理     

  2016624日,二室党总支组织《准则》和《条例》党规学习,介绍软件及信息系统研制常用国军标标识名称和主要用途以及研究所“质量手册”、“程序文件”,“GJB5000A体系文件”、第三层次文件”。学习目的是坚持“道德高线”正向指示引导,标识“纪律底线”负面警戒防范,达到在思想认识上,敬畏法纪、致敬科学;在工作行动上,自觉严守纪律,贯彻科研管理、质量管理、保密管理等各项制度、工程规范文件要求。 

  深入解读分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学习过程中配置漫画分析,提取分词要素,扬善驱害:坚持党的方针路线、执行党的政策,自觉落实科研管理制度、规范,不折不扣;坚持用正确的、进步的思想充实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抵制迷信、邪恶、不良作风;坚持民主集中、科学客观,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协同、无阻实施;胸怀国家战略需求,脚踏勤奋刻苦之路,心系国家人民重托,不松不怠不虚不倦,自觉接受国家、人民、用户的实践考验;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科研工作中,严守国家秘密,带头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条例、措施。 

  科研制度、规范与党规具有同构性,科研工作中“软件编码规范”就是一部部正确指示引导编码实施的规范,“软件问题缺陷”资产就是一件件警示防范标识。党规的学习贯彻、科研管理制度实施执行道相同、理相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规,带头学习贯彻科研制度,促进研究所质量、效益、核心竞争力提升。   

  (二室  高鑫 张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