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党委组织召开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0-09-20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在新的形势下加强我所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的制订和组织实施工作,所党委结合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题收集和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在9月10日上午召开了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汪克强主持座谈会,所长吴一戎出席会议并讲话。18名退休职工代表和党办主任蔡晨曦、人教处处长卢葱葱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休代表畅所欲言,对我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其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就研究所整体发展和科研工作、退休职工生活待遇、文体设施条件建设、退休人员党组织建设、所领导与离退休人员的沟通交流、离退休工作的具体方式和方法等问题,提出了坦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中科院相关部门的有关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希望电子所能够在新的形势下,抓住机遇,立足长远,进一步构建创新、和谐研究所,继续快速平稳发展。

会上,汪书记简要通报了研究所事业发展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介绍了我所当前面临的良好形势和机遇,以及激烈竞争的环境和挑战,并就老同志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初步反馈和交流。汪书记指出,离退休职工长期以来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然十分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不少老同志还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研究所的工作。老同志们爱国爱所、阅历深厚,经验丰富,不仅是电子所这个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而且是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积极力量。他强调,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有关部门也正在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逐步改进和完善相关各项工作。他希望老同志们多多保重身体,享受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同时,继续关心所里的工作,对在职的中青年同志多理解、多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电子所的事业做大做强,使研究所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更快。

吴所长在讲话中指出,电子所最可宝贵的资源就是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所积累、传承下来的具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学科方向。这些学科方向凝聚了几代电子所人的不懈探索、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在职的电子所人一定要把这些最可宝贵的资源不断发扬光大、做大做强。他指出,发展的机会往往稍纵即逝,我们首先要始终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目前的科研能力离国家和社会的需求还存在着相当的差距,必须进一步改革机制体制,明确自身定位,强化既有优势,挖掘技术增长点,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吴所长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怀柔园区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怀柔园区的建成使用不仅意味着相关研究部门的一次空间意义上的简单搬迁,更重要的是研究所拓展发展思路、改革机制体制的深入推进,要以怀柔园区的建成使用为契机,把我所各项事业推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

按照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召开系列座谈会的要求,综合办将认真整理与会代表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提交所领导班子研究。对于其中客观合理、且具备解决条件的意见和建议,将责成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落实;对于暂时还不具备解决条件的事宜,将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对于一些由于信息沟通和理解偏差提出的意见,也将通过适当渠道向大家做出解释和说明。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