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党委组织召开研究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2010-09-10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十二五”和参与实施“创新2020”的规划部署,进一步把我所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结合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题收集和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所党委于9月8日上午召开了所属各研究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党委书记汪克强主持会议,所长吴一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所属各研究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对我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其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研究所发展战略、学科方向与科研布局、对新兴学科方向的支持、科研管理模式及体制与机制改革、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创新文化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研条件和怀柔园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坦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有些部门负责人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自身的工作体会,交流了本部门改革创新发展和管理机制改革的做法和思路。与会同志希望电子所在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一戎所长在讲话中指出,电子所今天快速发展的形势是来之不易的,凝聚了几代电子所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辛探索。我们一定要珍惜现有的技术基础和发展形势,把满足国家急需作为自身发展的首要目标,持续不断地研制国内领先、不可替代的高技术产品。他说,加快推进成熟技术的产业化思路是我们面临的重要发展方向。电子所的发展已经到了今天这样一个关键阶段,如果不能突破现有的技术增长点、没有新的思路、新的体制,就只能被时代所淘汰。关于这些问题,研究所将在面向“创新2020”规划部署中还将进行进一步深入研讨。

汪克强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当前电子所面临的形势是压力与动力并存,挑战和机遇同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抓住国家“十二五”规划和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的新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提出全所和各部门进一步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把研究所的发展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持续提高我所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他要求综合办认真整理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交所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进一步认真研究,吸纳到研究所谋划未来、深化改革、改进管理、推动发展的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中。(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