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

时间:2010-09-06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狼牙山下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在清西陵合影

五勇士纪念塔

探究金丝楠木大殿

狼牙山风光

狼牙山风光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情怀,坚定爱国主义理想,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0年8月28日-29日,园区管理与建设处党支部和分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狼牙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

狼牙山,地处河北省易县西南部,距离县城约45公里,海拔1105米。因其山势险峻酷似狼牙,峰顶直刺云天,故称狼牙山。狼牙山风景秀丽,“狼山竞秀”为易县十景之一,著名的“狼牙山五勇士”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每个人都将英雄在心中祭奠。望着险峻的峭壁,我们强烈感受到当时英雄们作战时的英勇顽强,和危急时刻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民族气节。对于这些,我们只有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我们年轻的八路军战士表现得如此大义凛然,无所畏惧!他们最大的只有28岁,最年轻的才21岁!他们也许还没受过教育,甚至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可是,他们却已经用自己的英雄行动将名字永远写在了中国历史的丰碑上!英雄们的名字永远留在我们心中,英雄的事迹永远激励后人前进! 今天,五勇士的英雄壮举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了。但是,矗立在狼牙山之巅的“五勇士纪念塔”将永远唤起人们对往日的回忆,将永远激励人民不畏艰险向更高峰迈进!在英雄战斗过的地方,在鲜艳的党旗下,我们庄严宣誓:英雄的血不会白流,美丽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将铭记英雄的事迹,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建设和谐奋进的电子所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园区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