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七室云台山畅游记

时间:2010-08-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骄阳似火的七月,繁忙工作之余,七室为全体职工寻觅了一个消暑休闲的好去处——河南云台山。云台山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拥有独特完美的自然景观:满山覆盖的原始森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

一路上,大家先后游览了云台山的主要景点:北方的九寨沟——“小寨沟”,“自然界山水的精品”——“红石峡”以及海拔1308米的最高峰——“茱萸峰”。在“小寨沟”,一潭潭清澈碧绿的泉水洗去了人们心头的烦恼;不老泉的传说使得人们童心大发,宁可排长队也要一品“圣泉之水”;形状各异的小瀑布“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隐于绿植丛中,有的水花飞溅,清凉怡人,有的细细密密,犹如水帘,更有甚者,好似天河垂流而下。“红石峡”处高深的峡谷、平静的水面、湍急的瀑布、层层叠叠的岩石无不引人驻足观望,让人惊叹于大自然的杰作。循着陡峭的岩壁抬头望去,来时之桥犹如天桥横亘在两山之间,桥上的人儿缩影成了一个个黑点。山上的泉水沿着石壁淅淅沥沥的流淌着,常年累月,很多红色的岩石逐渐变成了墨绿色,一颗颗的小花小草就这样找到了生命的栖息地,零星的点缀着光滑的岩石,却昭示着生命的坚韧与顽强。公园的绿色大巴穿梭在通往山顶的隧道中,隧道的绵延曲折、忽明忽暗,路侧的陡立斜坡,山周的烟雾缭绕让大家唏嘘不已,仿佛置身仙境却又惊险刺激。来到山上的停车场,导游指向了那接近天端的最高峰,顿时激发了不少同事的挑战情绪,大家互相鼓励,跃跃欲试,一起朝着山巅进发。

云台山的美景在奇,在险,在绝。虽然因为雨量原因,没能一览“华夏第一高瀑”的风光,但罕见的景观已经让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云台山一游愉悦了心情,舒缓了紧张的神经,更促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七室孙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