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党委中心组组织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09-10-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09年10月9日下午,电子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电子所党委中心组在2009年度的又一次集中学习,薛秀清副书记主持会议。
   薛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上向党委中心组成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相关学习材料,并要求每位中心组成员在会后认真学习。薛副书记要求中心组成员根据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分管业务领域和工作进展,提交一份书面学习报告。她强调指出,一定要把理论学习和具体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中发现不足、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各项工作,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党的民主生活作风不断改善党的各项工作和研究所的整体工作。
   在这次会议上,还结合国家形势,传达了《关于乌鲁木齐“7•5”事件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情况及经验的报告》。
   最后,薛副书记还对年底之前所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做了通报,征求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