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融入工会大家庭

时间:2007-04-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融入工会大家庭 王宇 “你的电影票有用么?送我吧!”“嗯,我不看电影。不过要用你的蛋糕券交换才行。”“成交!”“哇!你哪儿来那么多的电影票……”好像每个人都很有收获,尤其是我们这样的长期聘用人员,还是第一次享受到如此的待遇呢——以前总是看着别人手中的蛋糕券和电影票眼馋——这一切都应感谢工会,因为现在我们也是工会的一员了。 有道是“小惠未遍,民弗从也”。在工资报酬、福利待遇上,一个“临时工”自然不会有什么奢求,即使对现今社会的“舆服志”现象不满,也仍是有自知之明的。而工会则让我们真正有了平等的感觉,当然,我指的可不是诸如蛋糕券电影票这样的“小惠”,要知道,能够实现我们拥有的权力,允许我们加入工会,这本身就是一种平等的体现啊!况且工会带给我们的绝不是一点点小恩小惠。众所周知,工会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组织,是为职工服务的。生活上的困难,工作中的问题,都可以依靠工会来解决。 加入工会后,我有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和同事间的凝聚力也更强了,仿佛融入了一个大家庭。此外我还感受到,我的工作得到了尊重和肯定,这令我十分的欣慰和自豪。于是我明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树立起主人翁的意识,不仅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做好本职工作,还应努力为这个大家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