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星电子杯北京国际长跑节

时间:2007-04-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到来,“三星电子杯2007年北京国际长跑节”于3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本次长跑节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支持与响应,中国科学院所属相关单位参加了全民健身的长跑方阵,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为此次长跑节鸣枪。 简短的开幕式过后,竞技系列的8个组别的队伍率先冲出了起跑线,奔向各自的终点。紧接其后的是中科院的健身方阵,整个方阵由我们电子所和动物所、大气物理所等约20多个单位组队而成,电子所的同志们身着黑色T恤,其他单位同志也各自身着绿色、蓝色运动衫,精神抖擞,步伐轻快的通过主席台,黑、绿、蓝各代表着奥运五环不可或缺的一环,代表着我们科研人员齐心迎奥运的心情。在活动现场,大家抑制不住内心激动而又喜悦的心情,争先恐后的向与会领导、中外媒体和驻足观看的游客们挥手致意。我们奔跑着、微笑着、欢呼着,尽情释放着内心的兴奋与自豪。脚步声、掌声、欢呼声和鼓乐声持续地在广场上空回荡,把欢乐的气氛迅速推向了高潮! 此次北京国际长跑节与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纪念日相结合,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的开展,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这次活动中,我所由李连朝同志带队,共有四十余名科研人员参与。我们在活动中展示了电子所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科研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身体力行地表达了北京迎接奥运的共同心声:微笑北京,微笑奥运! (电子所工会 微波器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