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深入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时间:2007-01-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入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林飞宇 实现社会和谐,是人类孜孜以求的一个社会理想。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和继承我们党在社会建设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并借鉴传统和谐思想的有益成分,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怎样建设社会问题,有着十分重大的理论创新意义。 首先,它深化了以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规律的认识。 其次,它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 第三,它深化了对我们党执政规律的认识。 我们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想,既深刻、具体,又全面、系统,开辟了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理论的新境界,进一步深化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基本问题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和谐美好的社会,需要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参与。和谐社会不会凭空而至,也坐等不来。只要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人人有责任、人人有行动、人人有贡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就能早日变为美好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