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一室党支部参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

时间:2006-11-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一室党支部参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

    11月16日下午,一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道京老师组织下参观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宣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展览展出了大量的长征时期纪念品,有“长征第一渡船”,红军长征带到陕北的惟一的一门山炮,陈赓使用的手枪,朱德使用的望远镜等珍贵文物;展览中还采用了一些技术手段真实再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的情形,使大家在震撼中沉思,在沉思中追寻。在展台前,大家仔细倾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并在留言簿下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言。

    参观结束后,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此次参观是对支部成员进行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长征历史,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军的优良传统,把长征精神运用到平时的科研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为电子所崭新的篇章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室 韩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