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

时间:2006-11-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观后感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伟大的长征为我们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11月16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通过展览,我们广大党员对红军长征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 展览共分7个部分,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到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从强渡大渡河到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复原景观,完整再现了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在战火纷飞、艰苦的条件下万里长征的历史过程。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老一辈革命先烈,怀着坚定而伟大的信念,跋山涉水、爬冰卧雪,草根果腹、皮带充饥,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转战乌蒙山、强渡嘉陵江、激战独树镇……前赴后继,惊天逆转,创造了人间奇迹。先烈们的牺牲精神创造了世界奇迹,今天,我们建设现代化,同样需要发扬这种精神,精神是成功的支柱。 当前,我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进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任重而道远。新长征的征途,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作为党员,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长征那种气吞山河、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