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前世不忘 后世之师

时间:2006-11-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前世不忘 后世之师

    深秋的十月,神州大地到处散发着浓浓的秋意。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科服中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军博。参观“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当我们随着人流进入大厅时,眼前的一组象征红军长征的大型人物雕塑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入到70年前的情景里:在那战火纷飞、动荡不安的社会中,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受到国民党、蒋介石坚持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的压制,红军的各个革命根据地遭到国民党的围剿,红军损失惨重,在此情形下,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了长征。从1934年到1936年。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粉碎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穿过皑皑雪山、走过茫茫草地,红军战士们表现了不畏强敌、浴血奋战、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红军长征的胜利,证明了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革命就不会取得胜利,没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红军就不可能取得胜利,毛主席曾这样评价长征胜利“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是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打败了国民党军队的洋枪、洋炮,打败了百万国民党军队。这些胜利的取得,更加证明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更加证明了没有人民的力量,革命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我们的行动,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继往开来,同心同德,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

    (科服中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