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钻地道观遗址,红螺山上飘党旗

时间:2006-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钻地道观遗址,红螺山上飘党旗 十室 刘艳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十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0月22日来到位于顺义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英勇抗日,利用地道同敌人进行顽强机智地斗争的那段光辉历史。 焦庄户村位于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巧妙地利用地道支援了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战绩卓著。纪念馆内建有人物浮雕群,地道遗址恢复了原始模样,并用高科技手段真实反映历史。听抗日时期儿童团员讲战斗经历,更加真实地了解当时战争的激烈场面和当年抗战军民的机智勇敢。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地聆听讲解,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地道遗址。大家一致感叹地道是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创造,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坚强堡垒。 地道战遗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红螺山展开了一场党旗接力登高比赛,旨在体现十室支部高举革命旗帜,勇往直前,攀登科学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山脚下,大家的情绪非常高涨,还有不少同志为登高比赛取了有意义的名字,“体验艰苦奋战 飞递鲜红党旗”、“党旗传递登红螺 十室接力忆长征”等等。在“党员争第一,党旗永在前”的口号声中,同志们奋勇向前,你追我赶,鲜红的党旗在领先者的手中传递,党旗始终在队伍的最前面迎风飞扬。红螺山上红叶漫漫,党旗飘飘,夕阳西下的时候,同志们齐聚在红螺山的观景台,望着远处的美丽风景,不禁感概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